close

2012.05.08一個人在北海道的第五天早上...稍微睡過頭惹,因為前幾天已經先把到函館的車票換好了

匆忙退房之後,看看時間真的很緊繃,也來不及吃早餐,怒搭飯店門口的TAXI往JR札幌站

TAXI的車門是自動打開的,上車看到碼表日幣650起跳(暈眩),一次跳80(流血)

推薦一下東急INN,位置不錯,房間乾淨,我要走的時候還跟他們預約了5/11的房間 (本來要去旭川 可是舟車勞頓好累改成龜在札幌一天)

JR搭長途其實也滿舒服的,車長來查票的時候,我們那節車廂有三分之一竟然都是拿JR PASS的歪果仁

來自不同國家,大家很開心的聊起來,我旁邊坐的是泰國女生,走道另一邊坐的是...我忘記了...不過他們英文程度普遍比我好上太多,

所以大家很流利的開心講笑話,或是趣事的時候,無法融入啊,只能趕快跟著笑不然人家會以為我聽不懂...

也因為這樣,泰國女生約我一起逛函館,我推托了,因為共同語言能力不足,很難溝通啊啊啊啊  ... 有空真的要多念書真的

  睡過頭,只好搭計程車,起跳日幣650...一次跳80... 滿舒服的其實  

 

一出函館站,就看到我要住兩個晚上的地方LOISIR HOTEL,飯店旁邊就是夢寐以求的函館朝市啊!

一出JR站就看到我要住兩個晚上的地方 這邊大廳有免費WIFI,櫃檯服務生英文超好 !!!!  

飯店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因還不能check in,行李可以先放他們那,晚上我回去的時候,行李就會在房間裡了,超貼心!

馬上到隔壁朝市吃早午餐

第一間就是素有盛名的一花亭,我點了海膽鮭魚卵蓋飯,還有圓鱈,

只能說,人間無上美味,蓋飯超好吃,圓鱈更是空前絕後,好像食神裡面的評審,要飛天了

海膽鮭魚卵蓋飯!!!  無敵!!!!  好吃到要飛起來!! 這是圓鱈,我這輩子空前絕後,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吃飽後慢慢散步,悠閒的往金森倉庫群   

以前都是港口的倉庫,現在改成觀光商店街,很有味道。 也很好逛

外面就是海 很好逛  

日本讓人燒錢的功力真是太強了,走到哪裡就是燒錢XD

裡面也很有味道,手滑了餬掉 超想買!! 可是我已經帶不下了  

我又莫名其妙的買票上了函館的觀光導覽船,然後繼續徒步悠遊函館,目前還是我心中的亞洲最愛城市!!!

這斜坡城市真的太美!!!!!

是個斜坡的城市,就像美麗的大花園一樣 函館大概就長這樣  

一言難盡的美!!!!

這邊也有不少地方可以參觀,真的好愛這個地方啊啊啊啊,以後我要躲起來就躲到這邊好了

真的好愛這城市  

我也在這認識了日本朋友,到現在也還有連絡,一開始用英文,後來我慢慢的可以使用日文跟她溝通

YUIKO HONMA,比我小一年的函館人,是青年海外協力隊成員!從2012年底開始在寮國當志工到現在,活潑開朗的日本女生  

旅遊書上有介紹一個外國人墓地,那個沒事就不要去了,我因為有時間,看書上說很美,所以也慢慢的走過去

恩...的確是很美,背斜坡、面對海,周遭一個人都沒有,自己看著寧靜的城市景觀跟海景發呆...

問題就是出在這...  !!!!!!

自己站在一大片墳墓中間,附近一個人都沒有zzz

 

時間差不多了,徒步往纜車站走去,不遠,一路上的景象賞心悅目

斜坡,海,植物,可愛的房子,悠閒的氣氛

 

剛上來的時候還看的滿清楚的,卻突然開始起濃霧...  開始擔心能不能順利看到夜景

等待是值得的  

還好隨著天色越來越黑,霧也慢慢的散去了,等待是值得的! 總共等了約一小時多吧~

我穿一件薄長袖衣服加上厚外套,在上面冷到拼命打顫,晚上實在太冷了

        再看最後一眼     

很漂亮!!!     現場看著那片景色很滿足

下山後,回到函館有名的幸運小丑吃晚餐

幸運小丑  

東西還滿好吃,但是我看不大懂該怎麼點

看不懂在賣甚麼 好粗    

反正大口吃大口享受就對了

好好粗...這餐日幣580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路上一如往常一個人都沒有= =...經過一家拉麵店...

散步回飯店 我一天都吃5餐起跳  

再吃!!   一天不知道要吃多少東西

鹽味拉麵!!沒有很驚艷!!  但是秒殺台灣,這碗日幣680  

誰叫北海道的食物就是無盡的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ter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